Campus Fringe-tree

IMG_6132

Fringe-tree is also known as Snow in June, maybe in some cities in Taiwan are in full bloom in June, but in the north are now in full bloom, it opened like a snow-covered white flowers.

IMG_6128

Fringe-tree

IMG_6115

China Berry

This season is another flowering tree -China Berry.

IMG_6134

Pine trees

Pine trees pest control agents are injected

Central University and Tsinghua University and Jiaotong University, these three universities have their representatives plants are pines, plum and bamboo. I once read in a year’s time the Central University, the school is the most planted pines plants, each of them has a long history pines, the campus is also very beautiful.

20150324

在中大上了一年的課,當然懷念那扮演超齡學生的回憶,雖然還是沒唸完,總覺得已在校園待了一遭,我想老學生的感受應該就是那樣吧。

課堂上的學校幾乎都坐不滿,記憶最深刻的應該就是不遲到總是安靜坐在位子上的兩位出家師父,她們清秀的臉龐,我想應該也是跟我一樣想要彌補曾經錯過的什麼吧。

文學院的洗手間,我有特別鍾愛的角落,牆上掛著「性/別研究室」,校園裡不常見的粉紅牆色和奇特的海報,每每就是一次探險好奇的小徑,或許我只是想假藉如廁行偷窺之實,雖然不得其門而入。

後來幾年後,我莫名其妙接下兩性平等委員之一,那是一個突如其來的臨時任務,我知道時間不會很長,因為我已全然準備離開那個被禁錮20個年頭的工作環境,不過就像是半推半就,明明知道在男性主導的環境中,女性的聲音永遠是微弱,就像傀儡般,「性/別研究室」那個場景常浮現我腦海,性?兩性的差別?女性工作室?兩性平權?我可以爭取什麼?不具任何意義,只有形式上的組織。

那時候,也許是轉移工作帶來的痛苦感,試圖把自已沈浸在一個無解的世界,迷上儒學大師牟宗三,甚至收集史作檉老師所有的書(很多都絕版)。

像是:我的時刻還未曾到來,生命還在前頭,我作會有更大的負擔,更大的糾纏,更大的矛盾,更大的結去掙扎。你這樣活著,捨棄了某些事,而去追求某一些事,到現在為止,你到底找到了沒有?

老人思索著,每天他只在沈思,他只在默默,他只在觀望,其實這一條生命之繁雜的歷驗之路,一切在這裡走著的人,他早已不再敢講那些準確而肯定的話語,老人把他所有的時間剩下來,只去做了那獻身般之生命追求的工作。其實這也不是別的事,而只是那年尋求人活著極至安慰的工作罷了。

假如一旦人類有能力從迷夢中醒來,而開始尋求人類存在之靈魂的希望與安慰時,毫無疑問地,這些曾經在默默中而尋求靈魂之業績,將永遠給人帶來無限的溫暖與安慰。

其實,只要一件小小的簡單而完美的事物,就足以使人被鼓舞著,而充滿信心與希望地活在他光光亮亮的世界裡。<史作檉。山上的靈魂>

他的文字跟文學毫無關聯,只是探討生命,探討人生,也許那時候的我正陷入找不到答案的困境中。

Photo: Taiwan Taoyuan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Campus.

12 thoughts on “Campus Fringe-tree

    • 現在台灣北部正是流蘇樹開花的季節,真的蠻壯觀的,就像白雪覆蓋一樣,這在中央大學校園拍的,你不是住台北嗎?台灣大學校園也有,應該也是有機會看見啊,呵!

      Liked by 1 person

  1. 流蘇樹開花很美,這裡很少看到. 它會結種子嗎? 沒看過它的種莢和種子呢! 下次結果期去拍吧! 台灣有許多很美的外來樹,本土的也能很漂亮的,像是苦楝Melia azedarach(又稱Chinaberry). 都想去揀這一些種子來種了… 拍的很好!! 🙂

    Liked by 1 person

      • 我在新竹新埔的山上有買了一塊地,所以可以種很多樹,呵~現在手上只有野砲百合的種子,流蘇的種子可能要再等一陣子呢。

        Like

      • 現在種滿了嗎? 台灣的苦楝不錯,開起花來還蠻美的. 你有想要的北美樹種或植物嗎? 我看台灣已有好多外來樹種了… 好像很多人都買地當起農夫來了? 我認識的就有好幾個是這樣. 由於氣候不同和審美觀不同,這裡流行不同的植物. 流蘇我只有看過一次,還是小樹.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