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hid Tree(羊蹄甲)

IMG_6258

Orchid Tree

I live in the community there are many Orchid Tree, It is the building of a tunnel with pink flowers, and its name is called Orchid Tree, I can smell the faint scent.

 Orchid Tree(羊蹄甲)

Orchid Tree(羊蹄甲)

IMG_6259

Manaca Rain-tree(番茉莉)

IMG_6269

Taiwan Golden-rain Tree( 台灣欒樹)

時光隧道

今天溫度驟降,昨天回台北家探望完媽媽之後,離開時我提醒她要多穿一點。我想,有時候媽媽就像小孩子一樣,有時候媽媽又讓人有安心的感受,回到家就像回到那20年前的時光,不管媽媽年紀多大,我抱住了媽媽就像回到小時候,母親給我的形象一直是嚴厲的,所以兒時幾乎是沒有跟母親親近的記憶,父親代替了母親的角色。

如果,有個地方可以稱做時光隧道,我想應該是這裡,打開鐵門,紅色斑駁的鐵質把手,我扶著把手走向二樓,手上就是一層黑色的灰垢,我拍去手上污垢,40多年的老公寓,爸媽的起家厝,20坪左右大小,一家四口就擠在裡面,客廳就是媽媽的手工世界,包裝卡片、替木製聖誕娃娃點上眼睛、剪電線、縫雨傘、剪成衣線頭。。。還有好多,記憶的媽媽就是不停的做著手工,然後爸爸做饅頭豆漿、準備三餐的身影在腦海中不時浮現。

所有家具的擺設陳列和父親離開的時候一模一樣,神桌供奉的菩薩還是紅光滿面,只是多了父親的牌位,心情感到脆弱時,我總會回想過去,如果真的有時光隧道,我希望一切重來,去挽回那些逝去的人事物,人生不可能沒有任何遺憾,如果可以真的挽回一點,那該有多好。

5 thoughts on “Orchid Tree(羊蹄甲)

Leave a Reply

